Tsuki

开心的过着今天 满怀希望的期待着明天🌈

不轻易到来的他

多字预警🚨

一发完🐸

酒馆老板坤✖️短途旅行丸    微长得俊

脑洞是我的 无脑文 吐槽我吧🐷

BGM:循环为佳😯🍵

分享Kraffa的单曲《Ther》https://music.163.com/song/1642632/?userid=545634943(@网易云音乐)@


🍶



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

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


原谅走过的那些曲折,

原来留下的都是真的。


                                           ————《岁月神偷》                            





 

🍶


十二月的大理,也没有那么冷咧,宜人的气候包裹着前来旅行的三人。




“果然这时候来人就挺少的,挑对时间了。”林彦俊的梨涡浅笑,环顾着这安静的美景。




“我倒希望人多点呢,这都不嗨,我说话都不敢大声,可把我憋死了,是吧子异?”范丞丞滴溜着眼珠子,骨子里的那股热情,到哪里都安定不下来。




王子异边走边笑,也只是和林彦俊对视无奈的摇摇头。



时不时有清风拂来,吹动他的发丝。




他觉得挺好的。



王子异打从心底就是一个平和温热的人,他喜好宁静。





他们到客栈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客栈的聂老板接待他们上了客房后,便吆喝着自己的媳妇快快开灶,迎接这远道而来的客人。




“就不麻烦你们了,我们待会出去吃点就行的。”王子异带着相机下楼,恰巧碰见了老板娘。




“这哪能行,我知道你们来,特意和老聂去买了鱼,给你们做酸辣鱼的呢。”老板娘笑脸迎迎,热情的不得了。




这话被下楼的范丞丞听到了,高兴的不得了:“行行行,那就麻烦老板娘了!我们,肉食动物!”




“是吧?那你们先休息,一会开饭了,我让老聂去喊你们勒!”说着就抓着那一大袋大鱼进了厨房。




“那就麻烦你们了。”王子异的谦和,任何时候都在。



“不麻烦嘞!”






🍶


林彦俊走回来的时候,带了些啤酒,准备待会晚饭吃。



“bro,你买这么多酒干吗?”王子异素来对酒没什么兴趣。



“你这老年人就别问了,问了你也不喝。”林彦俊把塑料袋的啤酒放在了客堂的餐桌上。



“怕他们喝不习惯红酒,就买了点啤酒,人家招待我们,还要那么多天的麻烦,我们也没带点什么来,想着就多敬敬酒吧。”




王子异刚准备说没想到你林彦俊是这么细心的时候,厨房里的的范丞丞和聂老板就在喊吃饭了。




餐桌上菜肴丰富,些许瓶瓶罐罐的啤酒也被一饮而尽。



那道特色的酸辣砂锅鱼,最终被吃的一干二净,连不吃辣的王子异也顶着辣椒的冲劲儿,吃红了脸。




饭桌上的唠嗑唠了一两个小时。




“聂哥,这附近有什么好酒馆吗?”林彦俊半红的脸,问了一句。



“附近酒馆?挺多的。敢情你们爱喝酒呢?”老板打趣道。



“就听说来云南一定要感受一下夜晚的小酒馆,有在好奇的。”林彦俊笑道。




“还做了功课哈哈哈哈…我推荐一个吧,离这还挺远的,但是环境那些都特别好。你们要去吗?要去的话我就带你们过去。”聂老板夹着花生回答着。



“可以啊!我想去感受!”范丞丞激动的不行。




“子异,你呢?”




“我就不…”去字还没说出口就被范丞丞否决了。




“明明一起出来玩,怎么的,你还要单飞吗!?”




“哈哈哈哈哈…是啊,王先生,难得出来感受一次。”老板娘也附和着。





本想着早点休息的王子异实在是敌不过这群人的轰炸,只好无奈的笑笑答应了。



“那我们慢慢往那边走吧,走过去也得三四十分钟。”老板披了件衣服。



“好远啊,能坐车吗?”



“范丞丞,你是猪吗?”林彦俊白了一眼。



“就走过去吧丞丞,我拍拍夜景,觉得这里夜晚挺美的。”王子异摸了摸自己的相机。



“王先生,雅趣啊。大理的夜晚,不会让你失望的,绝对会有你意想不到的风景。”聂老板回头朝王子异笑弯了眼。



古道的磐石也倒映着这月亮的光泽,确实挺美的。






🍶


他们到达的地方是一条偏僻的小道的一角。



他们看见那有着暖黄的灯光,传来阵阵轻声的歌唱。



走近看,像庭院内的牌匾一样的石牌上刻着四个字——“荒巷酒馆”。



“就是这了。”老板对着他们三人说。




“这真是…够荒的。”范丞丞冷不丁的打了个哆嗦。




“三位进去吧,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有什么事就联系我。”



“好,辛苦您了。”三人一同与老板告别。



三人一前一后的走在小石路上,周围全是青草,旁边有几棵大树,随风沙沙响,同时,酒馆内的歌声也越来越近了。




林彦俊带头,轻缓的揭开了那一层藏蓝色的帘布。



屋内的景象,与外面的荒凉形成天壤之别。




暖黄的灯忽亮忽暗的,里面的酒桌上都坐满了人,大的长酒台那还有些许空位,而里面则是几个酒保在调酒,后面的酒柜上全是来自各个不同国家的美酒。



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宁静。




而落座于各个酒桌中间的小舞台上,有一个男孩在闭眼唱着最后的一句歌词:“因为你只为你愿和我一起,看云淡风轻

。”



被天使亲吻过的嗓音,就这样落入了林彦俊的心里。



“看什么呢?堵着干嘛?”范丞丞推搡着林彦俊,林彦俊这才回过神来。



“bro,你怎么了?”



“没什么…走吧。”







他们选择了长酒台。



王子异坐在这特别不自在,就只能四处看看。



酒保带着酒单走了过来,范丞丞望着这些稀奇古怪的名字不知道喝什么,林彦俊也是摸不着头脑。




“我来帮你们点吧。”一个少年的声音出入在了他们的耳畔。



他们同时抬头看见了那个勾人的脸庞,蓝色的外套衬得出皮肤细白,那左眼角的痣更是致命一击。



“蔡老板。”酒保欠了欠身。




“你去忙别的,这里我来。”那人张了张那柔唇,随即走近了那坐在酒台上的三人。




“三位看来对我们的酒单不熟悉啊?来旅行的?”蔡徐坤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三个酒杯准备调酒。




“啊?是…”连以往最淡然的王子异都因为被惊艳到而结巴了会。



“噗…别紧张啊。我不吃人。你喜欢摄影呢?”蔡徐坤盯着王子异的相机眼睛发着光。



王子异老老实实的点了点头,便将那相机取下来放在了自己的长台旁。



“我是这的老板,蔡徐坤,你们叫我蔡老板或者坤哥就行。既然来了我的酒馆,也算是我的朋友了,几位怎么称呼?”蔡徐坤说着,但手上也没停过。




“林彦俊。”林彦俊轻咳了几声。



“坤哥好!我叫范丞丞。你叫我丞丞就行!”自来熟大王是范丞丞本丞了。



“王子异…”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蔡徐坤的王子异,脸已经红到天际了。




蔡徐坤盯着王子异看了好一会,随即轻笑了下,这笑容扯住了王子异眼睛拉住了王子异的心。




“呆几天?”蔡徐坤搅动着玻璃杯里的冰块。



“十天。”王子异开口道。



“短途旅行,挺好。”蔡徐坤停下了搅动杯子的动作,低眼看了看杯子里的酒。




范丞丞接过蔡徐坤为他调的“墨西哥太阳”,林彦俊也谢过蔡徐坤的“蓝郁”后,王子异才缓慢伸出那双大手去承接蔡徐坤给他的第一杯酒。



“子异…你…”林彦俊话还没说完,王子异就仰头一饮而尽。



喝完后脖子,脸,耳根全部瞬间通红。



“怎么了bro?”王子异疑惑的看着林彦俊。



蔡徐坤也是一脸疑惑。



“子异哥,你不是不呜呜呜…”林彦俊捂住了范丞丞的的下文。



“王先生,你喝酒上脸呢?”蔡徐坤看着王子异通红的脸笑出了声。



“蔡老板调的酒,真是新颖。”




“青梅酒而已,这寓意嘛…”蔡徐坤盯着王子异微微湿润的圆眸。




“嗯?”王子异撑着脑袋,微眯着眼睛,看着蔡徐坤。




蔡徐坤突然凑近王子异,对着他的鼻尖吐着热气。




“初遇。”勾起了嘴角,那颗痣似乎诡计得逞一样,扬的眉飞色舞的。




王子异看着凑近的脸,脑内炸开了一般,许是第一次接触酒精,上头速度飞快。




蔡徐坤看他这样,咯咯咯的往后移开了。




林彦俊松开范丞丞后,看了眼在跟蔡徐坤说话的王子异,摇着头笑了。




王子异啊王子异,你也有今天。




🍶


他们要走的时候,王子异不胜酒力,毕竟第一次喝酒,还喝了那么多杯,只要蔡徐坤给他递过来了,他王子异就接,绝不会让蔡老板递过来的酒杯尴尬。




林彦俊后来实在看不下去了,打破了这“色令智昏”的酒局。




他们和蔡徐坤道别后,王子异是被林彦俊和范丞丞架着走出酒馆的。



路上王子异嘴里还在念叨着,蔡老板,我们继续啊。




“我操…死沉死沉的!你说这哥今天咋了?一个25年不碰酒的人?今天?还有,你刚捂我嘴巴干吗?”范丞丞已经汗流浃背了。



“闭嘴。以后你自然懂。小孩。”林彦俊喝的也挺多的,昏昏沉沉的扛着这软弱无力的“酒鬼”,烦的很。



“不过...那蔡老板,还真的是个妖精呢,好看的很。”范丞丞一边走着一边越过王子异垂下的脑袋和林彦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



“你没戏。”林彦俊想到刚刚王子异和蔡徐坤那暧昧的气氛,直接打断了范丞丞的幻想。




“你…算了,诶,我们打个车吧,要不然我真的累死在这。”




他们二人顺着荒巷出来后,环顾了一下大马路边,已是很晚了,哪来的车。




又不好打扰聂老板这么晚来开车接他们,他们只能硬着头皮先往大马路方向走。




后面有摁喇叭的声音,他们同时拖着王子异回头观望。



驾驶座上的人打开车窗,探出头来,用那马来西亚的口音对着他们喊到:“我是坤坤的朋友,我送你们回去吧。要不然你们得等到天亮了。”



林彦俊神情恍惚了一般,这不是那唱歌的男孩吗?



“天啊!谢天谢地!走走走!!!”范丞丞简直兴奋到不行。



坐上车后,林彦俊轻声说了句谢谢。



“那个,我叫尤长靖,是坤坤朋友。刚刚在酒吧,看见你们在和坤坤说话了,然后我刚好开车回家,就遇见你们了,顺路就送下你们吧。”尤长靖瞟着后视镜里的三兄弟说到。



“谢谢,我是林彦俊,这是范丞丞,这位是王子异。实在是麻烦你了。”



“没有啦,坤坤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你们别太客气啦。”



“蔡老板有你这样贴心的朋友,他肯定很荣幸。”范丞丞听到林彦俊这么说,一脸疑惑的望着林彦俊。



林彦俊在干什么?



“哈哈哈哈…谢谢。”尤长靖笑出了声。




林彦俊也笑了。酒窝深陷,“刚刚有听到你唱歌,有在ok的。很好听。”




“啊…谢谢你。”即使是深夜,尤长靖的脸,还是可见的红了。




范丞丞觉得自己插不上话,只能带着满心疑惑盯着窗外暗的不行的夜晚。




车子开到客栈的门口,他们把王子异扛了下来。



和尤长靖道谢之后,转身准备进客栈。



“那个…长靖。”林彦俊回头叫住了尤长靖。



“什么事?”



“我们觉得蔡老板的酒馆挺好的…就还想去,但是忘了留他的联系方式,你可以把你的联系方式留给我们吗?我下次去,怕没位置,毕竟生意那么火爆,我想预留位置什么的。”林彦俊一口气说完,不带喘的。



范丞丞在后面端着王子异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林彦俊的嘴巴噼里啪啦讲出了这么长的话。




“啊…可以可以。”说着就掏出手机。



“那…麻烦你了。”



“不会啦。我的手机是159xxxxxxxx”



“好。今天谢谢你了。你快回去吧,很晚了,注意安全。”林彦俊的酒窝又露了出来。



“好,你们也早点休息,常来啊。”



“一定!”



和尤长靖正式道别后,林彦俊回头看着一脸诧异的范丞丞,只说了一句。



“走,回去睡觉,明天去荒巷。”



接着扛着王子异迅速的上楼了。




留下范丞丞,满心的疑惑。



云南是个什么地方?开发人的潜能吗?





🍶


三人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两点了。



王子异撑着脑袋,皱着眉头。



“嘶———”头疼的不行。




他走出卧房去找水喝,刚好撞见了刚从房内起来的林彦俊。




“起来了?怎样?头有疼吧?”林彦俊眯着眼睛,挠着脑袋。




“嗯…有点。”




“您昨晚,真是让我们大开眼见?这25年都不知道你还有隐藏喝酒的技能?”




“也没有,就想尝试。”王子异边倒水边说着。




“豁,之前劝你喝酒的时候还少了?”



 王子异没有再说话,给林彦俊也到了一杯水,递给他了。



“完蛋。”王子异拍了一下脑袋。




“怎么了?”林彦俊一口水还没喝完。




“我相机…估计是落在那里了。”




“荒巷?”





“是。”




林彦俊笑了笑,“不着急,今晚我还想去呢。”




“还去?”王子异舔舔刚刚因为白水打湿的嘴唇。




“去听歌啊。你不想去啊?那没事,我和范丞丞去,你就在这休息,我们帮你把相机拿回来就是。”林彦俊背对过去若无其事的飘来这么一句。



“我没说不去。我自己的相机,我自己去拿。”王子异说完匆匆回了房。



“啧,拿相机还是看人?这家伙有在嘴硬的。”林彦俊喝下了最后一口水,笑着摇摇头。





范丞丞起来后,一脸生无可恋的就被两个人拖着去了荒巷。




“两位大哥,行行好,这才五点,我还想吃老板娘做的酸辣鱼啊!”




“怕没位置。”林彦俊冷静的整理着衣服。




“你昨天不是留了那什么尤长靖的电话吗?”




“一通电话,不显诚意。还有,他叫尤长靖,不叫那什么尤长靖。”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范丞丞是真的不懂林彦俊了。




“我说子异,你要去走秀吗?衣服换来换去?”范丞丞再看向旁边默默不说话的王子异。



“bro,你觉得这样可以吗?这样呢?我这几天没找到健身房,没走样吧?”




“…你们两到底什么神经?”





🍶


下午六点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荒巷。



蔡徐坤刚好坐在外面帮尤长靖一起选今天晚上要唱的几首歌。



范丞丞突的大声喊道:“坤哥!长靖!救命,我被挟持了!”



这一声吓得蔡徐坤和尤长靖一个激灵,两人同时抬头,就看见了奔向他们的范丞丞。



随后,那两位“走秀”的时尚大佬才缓慢出现他们的视野。



蔡徐坤看见了王子异,不由得笑了。



“你们怎么来了?”蔡徐坤笑起来的时候,真的挺激王子异的。



“彦俊说怕到时候你这没位置了,而且,我昨晚好像把相机落在这了,所以早早过来了。”王子异摸着头说道。




“噗…那你们也太早了吧…而且,我昨天把我的联系方式告诉林先生了啊,可以直接预定啊~”尤长靖挽着蔡徐坤的右手手臂站了起来。




“就是啊!他还说什么打电活显得没诚意!真是瞎说八道!”范丞丞挽着蔡徐坤的左手也叫唤了起来。




王子异看见这情形,径直走了过去,把范丞丞拉到了一边。



“说话就说话,不要动手动脚。”王子异盯着范丞丞。



蔡徐坤见状,咧开嘴笑的好不得意。



这个呆子。



王子异随机头转向了蔡徐坤,他发现平日里的蔡徐坤不似晚上的蔡老板,没有浓重的妆容,没有固定的造型,没有夸张的衣服,现在在他面前的人,就像一个素净的孩子,长而浓密的睫毛带动着那双星星眼睛,干净,清爽。



还有,惹人更加心喜。



“王先生?”蔡徐坤看见王子异盯着他看了好久,疑惑的不行。



王子异眨了眨眼,脱口而出,“叫我子异就可以了。”



蔡徐坤“噗嗤”一声就笑了。



“你们来这么早的话,要不就帮我们打点下酒馆吧。子异,我带你去拿你的相机。”蔡徐坤笑着对着这三人说。



“好。”王子异毫不犹豫。



说完就拉着蔡徐坤往酒馆内走了。




“咳…那我和你一起打扫吧长靖。”林彦俊微微走近了尤长靖。



“好啊,走吧。”仰着脸朝林彦俊笑的尤长靖,再一次落入了林彦俊的心里。



林彦俊揉了揉尤长靖头顶的软发,宠溺的笑了。



“那我呢???我呢?”范丞丞还停在原地,不知所措。



很过分,就很bad





🍶


王子异拉着蔡徐坤进到酒馆里的时候,蔡徐坤笑出了声。



“怎么了?”王子异回头看向被自己拉住的人。



“咯咯咯…你知道我把你相机放哪了吗?就自顾自往前走,你很熟哦这里?”



“啊…没想太多…那,蔡老板带路。”王子异松开蔡徐坤的手,挠了挠头。



蔡徐坤还在笑着走到了王子异的前面。



他带着王子异上了二楼,是一间阁楼房。



“蔡老板住这?”王子异环顾着四周木质格调的房间。



蔡徐坤推开门,拉出钥匙打开一张柜子,“是啊,我住这。”



他把王子异的相机拿出来后,递给了王子异,“下面是自己给别人的酒馆,上面是自己的小天地。”



王子异接过时,发现了蔡徐坤的小手很凉。



“会孤独吗?”



“我在这结识很多朋友,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况且,我还有长靖陪我。”蔡徐坤关上柜门,坐在沙发上,轻轻拍着他旁边的座位,示意王子异坐到他旁边来。



王子异坐下后,带来了一阵暖意。



“你和长靖,怎么认识的?”王子异看着蔡徐坤的侧脸开口问道。




“我三年前一个人来大理刚刚开这家酒馆的时候,还没有驻唱呢。”蔡徐坤盘了盘腿,把没有穿袜子的双脚窝在膝盖窝里。



“那个时候刚刚开,都没什么人来我这。本来想着,要不就关门吧,然后挺巧的,那天晚上自己没开店,去洱海那附近散心,结果听见长靖在那唱歌,我停下来听了挺久,他唱到晚上十一点我就听到了十一点。”蔡徐坤邹了邹鼻子。




“我看他在收拾东西,就上前去问他,你天天在这吗?他回头看见我,笑着对我说,我看你一直听完了我所有的歌。我说,总感觉你不该在大街上唱。他笑笑告诉我,他是流浪歌手。我问他难道不觉得辛苦吗?他说辛苦,他说他其实喜欢安稳。我听他说完后,就告诉他我有一家自己刚开的酒馆,愿不愿意在我这唱。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就好像我和他一拍即合一样,然后我们两一起经营着这里,也算是患难朋友了。”



蔡徐坤说到这,转头看向旁边的王子异。



“怎么会想着来云南?”王子异听完皱着眉头问到。



“随便挑的。”



“那你会对这腻吗?”



“至少现在还没有,如果腻了,大不了换一个地方,然后把这里交给长靖。”蔡徐坤无谓的说着。



“为什么想开酒馆?”




“因为可以遇见不同的人,听不同的故事。我觉得挺丰富我自由想象力的。”


“而且荒巷,算是我对自由的一种热爱吧。”



“你真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王子异无奈的笑了。



“现在不做自己想做,难道等到做不到的时候再做吗?”蔡徐坤看向王子异的眼里。



王子异看着在他旁边的蔡徐坤,想起了他那双冰冷的小手,下意识的用自己的手把蔡徐坤的手拉过来窝在了手里。



蔡徐坤看着他,但是他只听见王子异对他说,



“我现在想做的,并且可以做的就是这个了。”脸又红了。



真是个呆子。




🍶


晚上开业的时候,尤长靖坐在驻唱台上唱着小半,林彦俊就搬了一个椅子坐着听着尤长靖的歌声。



范丞丞凑到王子异边上,对此景象发表了疑惑。



“林彦俊搞什么?”



“撬开人生巅峰之门。”王子异坐着撑着脑袋等着蔡徐坤换衣服下楼。



“他要去做歌星吗?学习唱歌呢?”范丞丞喝了口鸡尾酒皱了皱眉。



王子异只是轻笑,也没再解释。



“咳咳咳…我的天…”范丞丞拍着自己的胸脯。



“慢点慢点,怎么了?”



“子异,你回头。”范丞丞指了指王子异斜后方。



他看见蔡徐坤换了一身西装,但是里面没有任何内衬,光洁的锁骨和洁白的胸脯完全袒露,他只扣了胸肌以下的扣子,那银色的项链晃荡在胸前,好不诱人。



“这坤哥真是…妖精啊,你看看这些人看他的眼神,简直男女通吃。”范丞丞不由得再次感叹。



王子异被惊艳后想都没想直接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了下来,走向了蔡徐坤。



他从蔡徐坤正面给他披上了自己的外套。蔡徐坤色笑容瞬间凝固了。



“下次别这样穿了。”王子异愠怒的看着蔡徐坤,“就算你是老板也不行。”



蔡徐坤下一秒就笑了出来,把王子异的外套扯了下来递给王子异,然后用手抓着王子异的胳膊:“王先生,我不冷。”然后也不看王子异微皱的脸,径直走向了酒台内。




范丞丞看见蔡徐坤走来,“坤哥,你今晚真是不得了了!”范丞丞竖起大拇指,彩虹屁不断的涌出来。



“有眼光,不像你们那王子异,不懂欣赏。说,想喝什么,坤哥我今天请客。”




“坤哥万岁!”



在那后方的王子异呆呆的看着手里的西装外套,什么也没说,自顾自穿上之后,就走出了酒馆。




蔡徐坤看见了,但没去追,继续笑着给丞丞调酒。




🍶


等林彦俊和范丞丞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



他们看见王子异坐在客堂内撑着脑袋。



“子异?你怎么还没睡?”林彦俊见状坐在了王子异的对面。



“bro,你们回来了?睡不着,就想着等等你们。”



“那你回来这么早干嘛?还不告诉我们一声,就自己回来了。”范丞丞也做了下来。



“有点累。”



“你这不矛盾呢?累了就睡啊。”范丞丞一边说着一边脱掉了外套。



“睡不着。”王子异揉着太阳穴。



“你真不该走的,你是不知道,今天坤哥晚上真的是…啧啧啧,让我大开眼见,第一次见比女人还勾人的人!”



“范丞丞,闭嘴。”林彦俊瞪了一眼范丞丞。



“本来就是嘛!坤哥今天跳舞真的很惊艳啊!你没看见那些男人的眼睛都要长到他身上去了吗!还有个男的特意包了他今天场子,就为了让坤哥和他一起喝呢!”



王子异听了之后没有再说话。



林彦俊用嘴型说:“你是猪吗!”随即做了一个抹脖子的表情。 



范丞丞这才看到王子异的表情变成铁青的了,才唯唯诺诺的问了一句:“子异…哥?”



王子异只是轻轻说了一句:“那是他想做的事,我们管不着。”



说完就上楼了。



林彦俊白了范丞丞一眼:“你长点心行不行?”



“我怎么了我?事实啊!”



“干!玲周骂看不出来王子异喜欢蔡徐坤啊?靠北!”林彦俊真的是火大到家乡话全部飙了出来。



范丞丞还处于脑子运转不过来的状态,过了好久才挤出一句。



“我天?王子异喜欢蔡徐坤?”





🍶


在他们来到这的第五天,林彦俊提议去洱海那边看看,喊上了尤长靖和蔡徐坤,一开始王子异没答应的,说是想自己去银杏村去拍拍风景的,后来听说蔡徐坤也去,犹豫了会,还是去了。



听说洱海温差大,王子异多带了几个暖宝宝,以防万一有人晚上觉得冷,还可以贴贴。



自那天晚上后,王子异就没去过荒巷,白天和林彦俊范丞丞游山玩水拍拍风景,晚上就呆在客栈内选选照片,要不然就是和老板唠唠嗑。



他不是不想去,他是忍着不去。




范丞丞今天特别的老实,话少了很多。



自从那天晚上知道后,他一直谨言慎行。



蔡徐坤穿着一身卫衣就来了,他看见王子异时,只是片刻的沉默,转而一瞬还是那标准的笑容跟他们一一打了招呼。



“林彦俊,你们等很久吧?”尤长靖提着一袋子零食走了过来,“不好意思哦,我让坤坤陪我买零食去了,来,吃点。”



“啊!吃的!”范丞丞如饥似渴!




“我们也刚到。”林彦俊接过尤长靖的袋子,“我来提吧。”




“啊…谢谢。”尤长靖脸红了红。




“你们这两?咯咯咯…走吧。”蔡徐坤打趣道,缩了缩脖子,心里骂着天气预报不准呢。



王子异看见他缩脖子了,他犹豫了一会要不要把外套给他,终究还是没给出去。




洱海真的挺美的。



安静清澈的湖泊,倒映着蓝天本有的颜色,时不时吹过来的风掀起一丝丝涟漪,仿佛一切特别宁静。



偶来一艘小木船,看见渔翁划着木浆。



“我觉得诗人们应该喜欢这时候吧。可以迎着清风醉酒。”王子异望向湖泊远处,拿起相机记录这一瞬。



“很安稳,很平静。”他补充道。



“子异有在意境的吼。”林彦俊拉着尤长靖的手打趣道。



王子异轻笑。



蔡徐坤看向隔着范丞丞的王子异,笑了笑,随即看向那宁静的湖泊,掩饰着一般的叹了口气。





你爱清风醉酒,可我爱烈风自由。





晚饭是在洱海附近一个小菜庄吃的。


不得不说云南菜还是挺不错的,一个个吃的像个啤酒肚一样。



“诶,林彦俊,你知道吗?洱海是我和坤坤相遇的地方。”尤长靖诉说着他和蔡徐坤的故事。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手舞足蹈的,喜欢的不得了,摸了摸他的头,酒窝又露了出来。



“对了坤哥,我一直不懂你为什么想把酒馆开的那么偏僻?”范丞丞吃着酸辣鱼肉问着。



“因为当时没钱啊,那地便宜。”



“哦…那干哈取名荒巷?”



“应景。”他喝了一口白水。


“而且,”他吃了口花生,“很少有人舍得跑很远来这,留不住人。”



“我们不是常来吗?”范丞丞疑惑道。



“我是说,带着真心来的。”蔡徐坤又吃了一口花生。



王子异抬眼看了眼蔡徐坤,想说什么,但他什么也没说。



尤长靖看着这情况,赶紧直起身来说:“诶诶,你们知道其实洱海上是有几座岛的。”



“什么?有在好奇的。”林彦俊附和道。



“玉几岛,金陵岛,赤文岛。有住白族人民的嘞。”



“是吗?诶要不我们搞一个什么岛上探险吧!?”范丞丞的兴趣马上就来了。



“你无聊吗?”林彦俊实在是不想理这呆鹅。



“怎么了?还不能开发思维了?”范丞丞在做最后的挣扎,“那假如我们要去一个荒岛,没有人的岛探险,你们想和谁一起?”



“我反正不和你一起。”林彦俊说到。



“切,谁稀罕呢。子异呢子异呢?如果去荒岛,你选谁。”



问到王子异的时候,蔡徐坤明显顿了一下。



“我啊?”王子异瞟了一眼蔡徐坤,“我不会去荒岛。”



蔡徐坤的眼睛暗了下来。


我在期待什么?



“子异你也太无趣了吧。”



“都吃好了吧?我们走吧,也挺晚的了。我们在这边找一个地方住一晚吧。”王子异起身准备去结账。



林彦俊和尤长靖看着蔡徐坤和王子异两个人也只能无奈的摇摇头。





🍶


蔡徐坤和尤长靖一起进了一间卧房后,王子异他们三也进房间准备洗漱休息了。



“坤坤?”尤长靖看着正在收拾衣服的蔡徐坤。



“怎么了?”



“你和王子异…怎么了?”



蔡徐坤手上顿了顿,“什么怎么了?挺好的啊。”




“你们这几天都没怎么说话。”



“本来就不是很熟嘛。不就是像之前去那些来我馆里的人一样,只是算个酒友。而且他们只呆十天,到后来谁还会记得谁。”



“坤坤…你…”



“好了长靖,你先去洗澡,我去外面买点暖宝宝,晚上有点冷,怕扛不住。”蔡徐坤打断了尤长靖,随即拉门出去了。





从屋内出来后,蔡徐坤被冷风吹的倒是清醒了点。



刚刚被尤长靖那样问住,现在脑子里全是王子异。



什么感情?酒友?朋友?旅客?还是…?



蔡徐坤烦操的踹了脚边的石子。



这一踹,倒是看见了在庭院里坐着看相机的王子异。



蔡徐坤停了停,还是走了过去。



“精神好?没玩尽兴?”蔡徐坤双手缩在卫衣袖子里。



王子异差点没把相机摔着。


赶忙关上了相机。



“你怎么来了?”



“出来买暖宝宝。冷的慌。”蔡徐坤吸了吸鼻子。



王子异见状,还是把外套脱了下来给他披着了,“下次穿多点吧。”



蔡徐坤这一次没有把外套扯下来,而是紧了紧,上面有王子异的味道。



“你在这等我,我给你拿过来,我带了挺多的。”赶忙跑了回去,忘记了自己的相机还在蔡徐坤眼前躺着。



蔡徐坤看他跑回去的背影突的笑了,看见了相机。



犹豫了会,还是打开了。



“嘶——我这好奇心,就看一眼。”自我安慰呢。



他在相机里看见了今天的洱海风景,都被王子异记录下来了。他翻着翻着,就看到了自己的脸。



有他吃零食的时候,有他看洱海的时候,有他无奈被范丞丞勾住脖子的时候,有他闭着眼睛休息的时候…



他自己都慌张了。



王子异拿着一大袋暖宝宝跑来的时候,蔡徐坤还捧着相机。



“我…我不是故意要看的…对…对不起…”支支吾吾的,“我…我因为从来都不喜欢拍照所以…第一次被别人拍…”



“为什么不喜欢拍照?”



王子异离他近了些。



“因为我…我觉得照片都只能变成虚无的回忆,不再真实存在。倒不如就不要做没意义的留念。”蔡徐坤低下头。



王子异也什么都没说,站在蔡徐坤面前,用手臂绕过蔡徐坤的窄肩,扯开一片暖宝宝贴在他的背上,又扯了一片贴在蔡徐坤的腰上。



“坤坤?”王子异贴完后,看着蔡徐坤。



蔡徐坤在王子异的眼里看见了自己。



“怎么突然…”



“因为忍不住了。”王子异还在盯着蔡徐坤。



“因为王子异对蔡徐坤的保护欲,要忍不住了。”王子异又贴近了一些,耳根通红。



“因为王子异对蔡徐坤的喜欢,要忍不住了。”



月色下的蔡徐坤紧紧看着眼前的这个高大男人。



他怎么会不清楚自己?从第一次在荒巷看见王子异,蔡徐坤就知道自己要栽在他手里了。



愣了好久。



“呆子。”蔡徐坤笑出了好看的弧度。



随后双手挂住了王子异的脖子,用热情承接:“等你说出这句话还真是不容易。”



王子异听到这句话开心的像个小孩一样,搂紧了蔡徐坤的细腰。



“我还以为…”王子异激动不已。



“以为什么以为?能不能别乱想。”蔡徐坤咬住王子异的鼻尖哼哼的说着,“亏你还三天不理我呢,还不来找我呢。”



“我以为你不想见我…而且,我也是在这三天里发现,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了你这个蔡老板。”



“刚刚不是…叫我坤坤嘛…”王子异怀里的人蹭来蹭去的。



“坤坤。”



“嗯。”





他在这月色下,笨拙的吻住了他心中宝贵的人。




他只有在月光下才敢于承认,其实有一个人,早已拨动他爱情的琴弦。他们之间,仅隔一扇窗的距离,只要伸出手,便可以将缘分握住。




 


🍶


早上醒来后,蔡徐坤精神好的不得了,王子异也是。



两人早早约好给自己的伙伴们去买了些早点回来。



林彦俊在早餐桌上就看见两个人眼神暗送秋波,一下就明白了昨天晚上王子异为什么回来的那么晚,回来之后还做了200个腹背肌。


以及尤长靖则也能理解蔡徐坤昨天晚上带着一堆暖宝宝回来后,一直笑到了晚上凌晨两点。



他们不说,但是他们都感觉得到。



除了…



“坤哥?昨天没睡好吗?眼睛咋眨来眨去的?”范丞丞咀嚼着馒头膜片不解道。



“吃你的呢,别说话。吃东西都堵不住你的嘴了?”林彦俊实在是拿他没办法了。



“子异哥也是诶,估计昨晚是真没睡好,做完两百个腹背肌都还能失眠呢?嘴巴一直咧着?”



“噗…哈哈哈哈哈哈…两…两百个腹背肌?哈哈哈哈哈哈…”蔡徐坤被范丞丞说出来的话笑得四仰八叉的。



王子异看着蔡徐坤笑的东倒西歪的,只是赶忙拿着水说:“坤坤,把嘴里的吃完再笑,我怕你噎着。”



“坤坤?豁!OK!”林彦俊坏笑着看着王子异和蔡徐坤。



“咳…就子异非要这样叫。”蔡徐坤不好意思一般低着头笑着说。




“豁!子异?!OK!”林彦俊哼着气,“我面包吃完了,面包美了啦!”



尤长靖在旁边打着林彦俊的肩膀,被林彦俊幼稚的合不拢嘴:“你很幼稚内,走啦,我陪你去买。”



林彦俊牵着尤长靖的手走出了庭院。



“坤坤还想吃吗?”王子异揉揉蔡徐坤的软发。



“吃不下惹,想散步啊子异。”蔡徐坤拉着王子异的手。



随即王子异握住他的手心,“好。”



前前后后两队人都走出了庭院,就留下半梦半醒的范丞丞。



他用了半个小时理清关系,一拍脑子,才想出了个答案。



我他妈就活该变成了他们四个人的电灯泡呗!




🍶


回到大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林彦俊把尤长靖送回去在楼下给了一个晚安吻让范丞丞彻底亮到了2500W,随后两人乖乖回了客栈。



“子异哥今晚不回来吗?”范丞丞问着林彦俊。



“你坤哥不会让他没地方睡的。”林彦俊还在看着和林彦俊的合照,开心的不得了。





荒巷。


“唔…子异…唔…我…我还没…没洗澡…”蔡徐坤喘着气,用手抵住王子异厚实的胸肌。



“坤坤…一起洗…”王子异没有停住吻蔡徐坤,手也解开了蔡徐坤身上的牛仔衬衣的扣子。



他让蔡徐坤的腿勾住了自己,他托着蔡徐坤的肉臀,蔡徐坤低下头捧着王子异的脸回应着热烈的湿吻,两个人一直吻到了洗浴间。



“我是你的第几个?恩?坤坤。”王子异望着红的不行的蔡徐坤,抵着他的嘴唇说到。



“一…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唔嗯…”蔡徐坤迷迷糊糊的说着真心话,惹得王子异又粗壮了几分。



“叫我,坤坤。”



“子…啊…嗯…子异…唔…”



王子异直接扯去了蔡徐坤上衣,带着他冲进了莲蓬头撒出的水内。



他最后的理智,全部交给了蔡徐坤。



王子异在帮蔡徐坤扒去最后一道遮羞布时,他们淋着热水,头发和身上都已经全部湿透了,蔡徐坤被抵在浴室墙上,头脑发热时,只听见王子异贴着他的后耳吐着芬芳:“坤坤,我没办法不爱你。”



随即迎来了他们的第一次云雨之欢。



王子异抱着蔡徐坤回到床上的时候已是深夜两点多了。



蔡徐坤早已瘫软在王子异的肩头,安稳的睡了。



王子异轻轻把蔡徐坤放在床上后,将房内的灯关下,随即钻进被子里搂住了那个熟睡的人儿。



他轻轻在怀里人儿的额头落下一吻。



“辛苦了,坤坤。晚安。”




我真的,好爱你啊。





🍶


“王!子!异!”蔡徐坤第二天下午醒来的时候,被镜子里的自己吓到了。



“怎么了坤坤?什么事?受伤了吗?”王子异本在楼下打扫卫生,这一个激灵的,一下就跑了上来。



“你看你!!!真的是要疯了!!!”蔡徐坤指着自己本该光洁的脖子和胸口。



而现在,全是昨晚王子异给他留下的痕迹。



“我这怎么穿我晚上要穿的衣服啊!”



王子异用手臂抱拢张牙舞爪的蔡徐坤,好笑的对着蔡徐坤说:“那就多穿一点啊。就不会被别人看见了。”



蔡徐坤拧了一把王子异的腰:“你就是故意的!”



“好了坤坤,快把衣服穿上,你这样光着的话,晚上估计不能营业了。”王子异轻轻拍着蔡徐坤的背包,抱着他去拿了蔡徐坤的衣服。



蔡徐坤还在哼哼唧唧的,嘟着嘴巴和王子异生气呢。


王子异只觉得现在蔡徐坤可爱的不得了,然后没忍住直接咬在了蔡徐坤的嘴巴上,随即又是一场“恶战”。




晚上八点林彦俊牵着尤长靖来了荒巷,范丞丞一脸黑线的跟着一起过来了。



进了荒巷,他们没看见蔡徐坤和王子异。



“小刘,坤坤没下来吗今天?”尤长靖转身问了问酒台里的酒保。



“老板今天一直没下来。”酒保回答着。



“好奇怪哦…坤坤都没跟我说诶。”



“别慌,王子异也不见了。”林彦俊喝了一口鸡尾酒。



刚说完,他们就看见王子异打横抱着蔡徐坤下了楼。



“你们两个是怎样啊?有在没意思的!”林彦俊没想到这王子异谈起恋爱来还一套一套的。



“坤哥,你咋了?脸怎么这么烫?感冒了吗?”范丞丞看见王子异怀里的蔡徐坤虚弱的不行。



“没事,就…就没注意…闪了腰…”蔡徐坤现在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



“是我不好,没注意,让坤坤受苦了。”王子异一本正经的解释着。



“王子异你他妈倒是闭嘴啊…嘶…疼死我了…”



林彦俊好像懂了什么一样,笑的好不得意。



“坤坤要不要给你擦点药?”尤长靖真的是很认真的在担心。



“不用的,子异可比药更管用。”林彦俊揉了揉尤长靖的脑袋。




王子异把蔡徐坤放坐在沙发上后,轻轻的亲了一下他的额头。蔡徐坤只觉得别扭死了,“你坤哥不要面子的啊?在外面不许亲我。”说是这么说,那脸红的像个火焰山一样,嘴角也快要翘到天上去了。



“宝宝乖,等我回来,我给你去热牛奶。”



看着王子异走远的背影,蔡徐坤摸了摸刚刚他亲吻过的额头,“是呆子吗?酒馆喝什么牛奶…”心里却期待那杯热牛奶快些来,渴望着王子异快一点回来。



(这里开始,带着这个BGM听吧~一定要边听边看到结尾哦~单曲循环为佳。

分享金玟岐的单曲《岁月神偷》https://music.163.com/song/28285910/?userid=545634943 (@网易云音乐)@

林彦俊走过来坐下的时候,蔡徐坤还以为是王子异。



“那个…你应该看得出子异有在喜欢你的。”先开口的是林彦俊。



“人心难辩,可能他会变呢?”蔡徐坤笑笑说。


“况且,这场感情,本来就有期限,你们不是过几天就要走了吗?”蔡徐坤凝着林彦俊。



“你小看我们了。我准备带小尤走。”林彦俊的眉宇间,腾出来了一丝严肃。



蔡徐坤愣了愣,随即笑了笑,“长靖他渴望安定,你给的到吗?”



“给的到。”



“给的起吗?”



“竭尽我所能。”



“那你就是给不起。”蔡徐坤轻声笑了笑。



“是你过于偏执了。”林彦俊皱了皱眉。



蔡徐坤耸耸肩,“无所谓。”



“子异也想带着你回去。”



蔡徐坤望着王子异那宽厚的背影,留恋几分似得,喃喃开口:“你就是因为知道我不会和他走,所以你才来找我的。”


“彦俊,我不是长靖,我爱的是自由。所以我不值得被任何人爱,也不值得任何人放弃一切来爱。”


“我是爱着王子异的,所以我做了我想做的,我不后悔。”



现在的蔡徐坤,似乎说着心底里最后一道防线。



林彦俊也沉默了片刻。



“我今天会跟他们说提前到明天就走,子异还没有陷的很深之前,我们带他走出去。”




“谢谢。那小尤就拜托你了。”蔡徐坤谢谢林彦俊的理解。



王子异带着热牛奶来的时候,蔡徐坤伸手就说要抱。林彦俊也只是笑着看着对面两人,时不时说一句,能不能收敛点,要不是小尤在唱歌,我也可以腻歪死你俩。



蔡徐坤硬要给王子异调一杯酒,说是自己发明的新品,王子异无奈只好跟着他坐到了酒台。



“诺,吉挺姆。”蔡徐坤拿着一杯上层是蓝色,而分层后为黄色的鸡尾酒递给了王子异。



“什么意思啊坤坤?”王子异接过好奇的问着这杯酒的名字。



“让你知道还取个屁。”蔡徐坤哼唧着。



“我喝喝看。”王子异捏了捏蔡徐坤的肉脸。


“这酒…挺烈啊。嗯…后面回味很香啊。”王子异细细品着,但脸已经红的通透了。



“紫罗兰酒和金朗姆,挺烈的。”


“好了你别喝了,都红脸了。



王子异最终还是喝醉了,蔡徐坤是故意的。



林彦俊和范丞丞先带王子异回去了。



林彦俊只觉得,蔡徐坤和王子异,非要这么磨人吗?




荒巷打烊的时候,只剩下了尤长靖和蔡徐坤。



“长靖,你想清楚了吗?”蔡徐坤还捧着王子异给他热的牛奶,慢慢的喝着。



“其实一开始也纠结了一下啦…可是不是你说的吗?想做就做啊。况且,遇到一个对的人,挺不容易的内…”尤长靖痴痴的笑着。



“那他要是不能给你安稳呢?”



“我相信他。”



“怎么这么傻?”



“我不是傻,我是想去相信他,就相信了。”


“坤坤,有时候我觉得你很矛盾。”尤长靖挽着蔡徐坤的手臂说着,“你时常说,你爱自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可是你有时候,总是在害怕自己的自由。”



“你明明对摄影很感兴趣,但是你却偏偏说自己不爱。”尤长靖转向蔡徐坤认真的说。


“你明明渴望被爱,却偏偏告诉自己不该被爱。”


“…你明明爱王子异爱的不行,却偏偏要压制感情。”




蔡徐坤被尤长靖说住了,那是因为尤长靖说的这些都说对了。



“坤坤,你真的自由吗?”



蔡徐坤最终哭在了尤长靖的怀里。






🍶


王子异他们早早的来到荒巷的门口,敲着楼下的门。



“怎么了?今天这么早?”即使昨天已经被林彦俊告知他们要走了,但在王子异面前还是得装一下。



“坤坤,你听我说。”王子异拉住蔡徐坤的小手,望着蔡徐坤。


“彦俊家临时出了点事情,我们得回去帮忙处理,所以我们要提前走,本来想昨天就告诉你的,但怕你太累了也没好打扰。”



蔡徐坤望着认真解释的王子异,心里紧了一下。



“没事啊…那,你们回去注意点安全。”蔡徐坤看下后面的尤长靖他们。



“我的意思是…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走。”王子异紧了紧双手,开始冒出了一丝汗意。



林彦俊看见这个情况也只是无奈的低下头。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的眼睛,有那么一瞬间,他是真的动摇了。



“子异。”蔡徐坤隔了好久,才喊出王子异的名字。




“我在,坤坤。”王子异弯了弯腰,凑近了些,眼睛却没有离开蔡徐坤一刻。



“荒巷,不能没有老板…”蔡徐坤的眼里都起雾了。



王子异在下一瞬间就明白了。



蔡徐坤还是选择了脱身而去,一人自由。



他愣愣的看着蔡徐坤,看了许久。



抓住蔡徐坤的手也缓慢地松开了,他低头沉默了许久。



“那,不用送了,请回吧。这几日也多谢你在酒馆的款待了,蔡老板。”王子异保持了他最后的谦和。



只是那声蔡老板,带了些许崩塌。



“嗯,一路平安。”蔡徐坤还带着平和的微笑,他们两人之间的告别,平静的可怕。



王子异头也不回的走向了那辆早已等待他们离去的商务车里。




因为他们或许相互懂得,所以相互松解。





“坤哥!拜拜!我一定会再回来找你玩的!”范丞丞挥着手天真的对着蔡徐坤告别。



尤长靖和蔡徐坤拥抱后,哭成了泪人。




“林彦俊,照顾好长靖。”还有,王子异。



“一定。”林彦俊握紧了尤长靖的手,为尤长靖擦去了泪水。




他哭对蔡徐坤的不舍,哭蔡徐坤和王子异。





🍶


王子异一行人走后,蔡徐坤站在门前看着馆前扬起来的细沙,不由得眨了眨眼。



他那双属于微笑的眼睛,终于绷不住而松垮了下来。



他将酒馆门关住后,最终蹲下来哭的泣不成声。



他亲手赶走了他心中的支靠点。




他坐在长酒台,开了一瓶酒。



他慢慢抬头饮着,随即趴在桌子上,任由自己昏睡。




后面的门被推开时,蔡徐坤的眼泪都还没有擦干,回头被阳光刺的微眯着眼睛。



然后,他看见了气喘吁吁的王子异。



“你…”蔡徐坤呆了,泪水侵蚀的眼眸瞬间撑大。



“荒岛…只能是你。”王子异弯着腰喘了半晌,才说出了这么一句。



蔡徐坤还坐在那发愣,盯着王子异。



王子异直起腰来,看向蔡徐坤,径直走到了蔡徐坤面前。



他捧住蔡徐坤的脸,心疼的看着他眼里得泪光,轻轻擦去,

用手磨砂着蔡徐坤的脸。


“去荒岛想带上的人,只有蔡徐坤。没有为什么。”王子异说完不等蔡徐坤反应,就毫无章法的吻住了蔡徐坤。



蔡徐坤在大脑重新运转之后,再一次哭了出来,双手紧紧勾住了王子异的脖子,加深了这份迟来的安心。



“坤坤,我心甘情愿陪你去真的自由。”王子异吻着蔡徐坤认真的说道。



蔡徐坤突然明白自己在被爱。


突然明白,原来此时的他,在王子异心中的他,才是最自由的。



“Je Tamie。”蔡徐坤在王子异的颈窝里喃喃道。



“吉挺姆?”王子异重复着一遍。



“嗯,我爱你。”蔡徐坤道出了原意。



王子异顿时明白。他轻吻住了蔡徐坤的后劲:“我爱你。”



如果你没有足够安全的保证迈向我,那就让我来不顾一切的奔向你,然后紧紧把你抱在怀里吧。



那个不轻易到来的人,我也不会让他轻易从我生命中偷偷溜走的。










🍶


(完)







感谢耐心看到最后的你,谢谢。


我希望他们真的能够不要轻易的放开彼此,不管是什么感情,我都希望他们两个人可以好好的一起走下去。



愿所有人都能握紧属于自己那个不轻易到来的任何人或物。



感谢💕




小心心小蓝手和你们的吐槽一起来狂砸我吧~


评论(51)

热度(237)